2008-06-17

批评一概不理,天球当你放屁


自从3月8日大选结束后,本人大力关刀看到一生一世的偶像民主行动党取得前所未有的战绩,感到无比欣慰和鼓舞,原本想从此收笔封刀、退隐江湖,可几个月下来,各型各类千奇百怪的牛鬼蛇神,争先恐后出笼出闸肆虐人间,逼得本人大力关刀不得不再出刀喷口水。

小市民老百姓每每在陷入水深火热之困境、生活苦得快过不去时,除了呼天喊地哭爹唤娘之外,总要愤怒质问:“官老爷都到哪去了?”这句话问得有点形而上,今时今日通讯科技无远弗届,要找官老爷有什么难?老百姓要问的,其实是:“官老爷眼睛都蒙蔽了吗,为何看不见人民的苦难?官老爷耳朵都聋了吗,为何听不见百姓的埋怨?”

这个问题就问到节骨眼上了。官老爷和咱们一样是人,有眼睛有耳朵有心脏,怎么就是看不见、听不到、feel不着人民百姓的困境、埋怨和心情呢?

比如,百物价格已经不断腾涨了、国民生活素质已经一天不如一天了,国阵政府为什么还可以突如其来的大幅调高油价和电费,吓人民一大跳?人见人恨的内安法令、大专法令、出版与印刷法令等等,为什么就不能全废除掉?贪官污吏、大鳄财主,为什么要姑息他们继续横行霸道、为害人间?

然则,官老爷对人民的愤怒和怨气真的看不见、听不到,即使人民和反对党在过去上了n次街头、办了n场集会、发了n篇文告、开了n次记者会、写了n篇评论?其实,以科学的思维来推论,官老爷跟咱们人民一样是有眼睛有耳朵的人类,不可能看不见、听不到人民如此高调高级的不满、批评和愤怒。

其实,说得文采一点,这叫视而不见、充耳不闻;说得心理学一点,这叫选择不看、选择不听;说得刘天球一点,这叫一概不理。民主金刚Yang Berhormat刘天球在接受《号外周报》(379期)专访时,被访问者问到如何处理批评,他轻描淡写的说:“被批评怎理得完?也理不来,所以,最好一概不理,尤其是,批评者是匿名的,更不值得去理睬!”

当然,不同的人群对Yang Berhormat刘天球这句话,可以有不同的诠释。Yang Berhormat刘天球和民主行动党的忠实粉丝可能说,这叫作“只求无愧于心,何必尽如人意”;中立评论人可能说,这叫刚愎自用、自断自专、不能纳言;辛辣毒舌如本人大力关刀者则肯定说,Yang Berhormat刘天球的意思分明是:“你管我刘天球做什么说什么,你管我做对做错,总之我老爷一概不理批评,当批评是放屁,睬你都傻!”

不管谁的诠释最准确,无可否认的是,雪州不能被撤掉的这样的政治人物、放一个路墩拆一个路墩、作文简练明快的民主金刚Yang Berhormat刘天球确实富有文采,简简单单一句话,就言简意赅、一针见血的说明了官老爷对民怨民声视而不见、充耳不闻的深层心理因素。

既然身为雪州行政议员的Yang Berhormat刘天球都可以对批评一概不理,那么更加高高在上的官老爷选择不看、不听人民的民声民怨,又何足道哉?更吊诡的是,Yang Berhormat刘天球自己都以“一概不理”的态度来处理批评,那么他带领人民百姓上街头示威拉布条,明明知道官老爷不会理睬,还要浪费人民的时间,是什么用心?

比较起Yang Berhormat刘天球一概不理批评的豁达胸怀,作为上司的新科槟州首长、民主之王Yang Amat Berhormat林冠英就显得小器量多了。

比如,根据《独立新闻在线》4月报导,由于行动党曾承诺,在槟州保留10个县市议员名额给非政府组织,但后来公布的名单里只有7个,以致引起“良好施政联盟”批评槟州政府以“不民主、不透明”方式委任县市议员,而让Yang Amat Berhormat林冠英愤愤不平,呛声道:“为什么只突出我们?还有其它由在野党掌权的州政府,表现不如我们,为什么它们没有被瞄准,而槟城却被瞄准?就算你不讲国阵政府,你讲人民联盟政府,我想吉兰丹早就在治下了,但为什么抨击槟城?槟城被国阵瞄准,为什么这些非政府组织跟国阵一样瞄准槟城?别只是瞄准我们!”

再如,根据《光明日报》6月11日报导,针对一位槟州前市议员建议州政府减少50%门牌税,以协助人民抗衡通膨压力的要求,又引起Yang Amat Berhormat林冠英的愤愤不平,再呛声道:“为什么不在国阵执政时提出?而等到今天才向新政府提出?”

Yang Berhormat刘天球“一概不理”的豁达,Yang Amat Berhormat林冠英“发烂渣”式的呛声,一经比较,涵养之高下立判,无须本人大力关刀再赘言细数。

行文至此,本人大力关刀也忍不住要放下关刀,很黄明志的rap一下:“批评一概不理,天球当你放屁,不如省回口气,喝多两口sarsi。”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还有文章吗?这里有几只是时常来看你写评论的。都等这你的佳作。因为你提供了原创的子弹给我们到其他论坛鸟火箭人。

大力关刀 说...

你误会了,本人大力关刀强调了很多次,本人大力关刀是民主行动党的第一号超级无敌大粉丝,绝对不会为你提供子弹来鸟民主行动党,也请你以后不要再鸟民主行动党,因为民主行动党拥抱民主,是尽责、上进的模范政党,讲到这里本人大力关刀又忍不住要高喊民主行动党万岁!林冠英万万岁!来,跟本人大力关刀一起念:民主行动党万岁!林冠英万万岁!

无论如何,本人大力关刀还是以非常热情的态度欢迎你来做客,欢迎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