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3

民主行动党搜罗天下英才

本人大力关刀较早前为了面对全球化趋势的挑战,决定闭关修炼以提升本身功力,因此有好一段时间不见踪迹。经过一段养精蓄锐的日子后,本人大力关刀终于修成正果、开关出山。本人大力关刀重出江湖,全马广大的忠实读者莫不感到欣慰、鼓舞!

本人大力关刀看到拥抱民主的民主行动党近日又成功招揽了一位资深律师加入该党,显示了民主行动党健康的新陈代谢机制,感到非常的欣慰、鼓舞。不过本人大力关刀还是要不厌其烦的提醒民主行动党,健康的新陈代谢机制是包括了“吸收”和“排泄”两个过程,缺一而不可,因此该党在做好了“吸收新血”的工作后,也不要忘了“排泄旧物”的过程。

说起民主行动党的新血,不能不提更早之前加入该党的著名博客黄泉安。当时黄泉安说,放弃其它多元民族政党如公正党和民政党而选择行动党,是因为他有信心能够破除公众对该行动党的“华基政党”印象,他又说:“我已经成功塑造自己身为马来西亚人,而不是华人的形象,我可以稀释与降低过去40年来妖魔化行动党(为华基政党)的行动。”

黄泉安的言下之意,似乎是在暗讽民主行动党表面上打着“多元种族”的旗号,而行的却是“华人种族主义”之实,所以他才要加入行动党,以纠正该党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形象。这个论调,岂不是跟当年华教子弟加入民政党时高喊“打入国阵,纠正国阵”的口号有同工异曲之妙?只不过,这次是换了黄泉安“打入行动党,纠正行动党”。

黄泉安打入民主行动党,希望纠正该党挂“多元种族”之羊头、卖“华人种族主义”之狗肉的刻板形象。本人大力关刀恳切希望黄泉安千万莫要被民主行动党“反纠正”,又或者象李霖泰、柯嘉逊、郭金福、王志坚等不识时务也不愿被纠正者,最后只好落落莫莫的离开。

民主行动党是尽责、上进的模范政党,除了黄泉安,之前还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专业才俊加入该党。这些专业才俊有上市公司总执行长、精神科医生、兽医、会计师、职工总会财政、以及最近的律师等等人士,可说天下七十二行,行行都有民主行动党的专业才俊。

所谓“七十二行,行行出状元”,民主行动党将天下七十二行的专业才俊都搜罗到党内,组成超级民主大军,该党在下届大选肯定可以大量出产国会议员和州议员,全国各族人民无不感到欣慰、鼓舞!

号称百万党员的马华公会,说什么党年轻化,所谓的新人讲来讲去还是一个胡渐彪,跟民主行动党搜尽七十二行专业才俊比较起来,根本拍马都追不上。

虽然马华公会前阵子也声称有2万青年加入该党,可是却没有好好的一个个介绍他们,比如说某某某是上市公司总执行长、某某某是精神科医生、某某某是兽医、某某某是会计师、某某某是律师、某某某是博客等,不清清楚楚的列出来,而只是用一个数字笼统带过,让人看得非常不过瘾。

马华公会应该多多向民主行动党学习,不只搜罗来自各行各业的专业才俊,还要把他们的专长一个接一个的介绍清楚,让全国各族人民都知道,原来民主行动党拥有上市公司总执行长、精神科医生、兽医、会计师、职工总会财政、律师、以及博客等等来自七十二行的专业才俊,这样才能给人予人强马壮的气势。
民主行动党搜罗天下英才,招揽的新血来自各行各业,计有上市公司总执行长、精神科医生、兽医、会计师、职工总会财政、律师、博客等等专业才俊,不一而足,组成超级民主大军,在来届大选攻城陷地,国阵这次大难临头了!

2007-08-11

恭贺在野党轴心阵营成立

本人大力关刀自从扬名天下后,江湖上开始广泛传诵一句话,那就是:“小李飞刀,例不虚发;大力关刀,刀刀够力。”本人大力关刀与小李飞刀平起平坐,拥有相等的江湖地位,对此本人大力关刀感到非常欣慰、鼓舞!

虽然已经扬名天下,但本人大力关刀是一个多愁善感的血性男子,常常感叹岁月如梭、光阴似箭,而最令人惊叹的是,奥妙的历史往往有许多微妙的巧合,似乎冥冥之中自有注定一般。

话说在1940年9月27日,德国、日本和意大利三国在柏林签署《德意日三国同盟条约》,成立以柏林——罗马——东京为核心的军事集团。这个军事集团的成员被称为“轴心国”。当年的德国纳粹大军联合意大利法西斯大军席卷欧洲大陆,日本皇军则在亚洲太平洋区域疯狂肆虐,引发了惊天动地的第二次世界大战。

在将近70年后,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时空,却同样是三个集团,在马来西亚的热带大地上,同样缔结了联盟的协议。

2007年8月4日,公正之母旺阿芝莎正式向外透露,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和回教党已经达致共识,在来届大选将以一对一方式跟国阵决一死战。在野党的轴心阵营正式宣布成立,对于引颈期盼已久的广大人民,以及乐见其成的本人大力关刀来说,可说是放下了心头大石。这项好消息,让全国百姓无不感到欣慰、鼓舞!

本人大力关刀对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和回教党三党轴心阵营的成立,一直都非常有信心,但在6月时突然听到民主好人张健仁说“行动党不会跟任何与回教党有挂钩的反对党联系”,民主之王林冠英在7月又恩断义绝的跟回教党划清界限,斩钉截铁的保证民主行动党跟回教党绝对没有任何瓜葛。本人大力关刀听了简直如晴天霹雳,以为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和回教党的轴心阵营从此胎死腹中、呜呼哀哉。

幸亏月亮之王哈迪阿旺之前已经说过,由于单一政党无法单独执政,所以回教党随时准备与民主行动党进行合作。另外,槟城的月亮战士沙列曼也表示站在替阵大前提,三党会保持良好关系,并承诺在选区分配上与民主行动党合作。

还有,幸亏公正之父暨华小恩人安华也保证过,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和回教党在来届大选会保持合作的关系,而且也表示这种关系是公开的。此外,公正青年蔡添强也曾经信誓旦旦的说深信三党可以取得协议,以便集中火力贡献国阵城池。

不久后再听到公正之母宣布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和回教党轴心阵营正式成立,那时本人大力关刀才真正吁了一口气,所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政治果然是变化诡谲。本人大力关刀盼了一辈子,终于盼到了在野党轴心阵营的成立!

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和回教党轴心阵营正式成立,全力对抗国阵大军,把国阵衮衮诸公吓得屁滚尿流,国阵这次还不死?

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和回教党轴心阵营正式成立,让本人大力关刀感到欣慰、鼓舞。本人大力关刀对民主之王林冠英是非常敬佩的,可是在这件事上,本人大力关刀却觉得林冠英太不像男子汉大丈夫了。

小李飞刀曾经说过大丈夫岂可荣耻不分,本人大力关刀简直要举手举脚再举关刀赞同,而且还要加以补充说:男子汉大丈夫应该有话就敢敢说、有问题就敢敢问。既然民主行动党跟回教党要合作,民主之王林冠英就应该敢敢说要合作,不用不好意思,不用吞吞吐吐,大声说出来,才显得出王者风范,才有男子气概。

就好比民主铁娘子章瑛那样,知道自己是不生蛋的公鸡,就大声说出来,是不生蛋就敢敢说不生蛋,是公鸡就敢敢说是公鸡,毫不扭捏毫不闪缩,可谓巾帼不让须眉。林冠英应该向章瑛看齐,多多学习章瑛男子汉大丈夫的气概,有话就敢敢说,不用不好意思。

说到公鸡,本人大力关刀不能不提醒各位读者,公鸡是不生蛋的,只有母鸡会生蛋。本人大力关刀并非担心各位读者还是三岁小孩,不知道公鸡不生蛋,母鸡生蛋,只是担心各位读者一时忘了,所以就向章瑛看齐,苦口婆心的提醒各位读者要记得公鸡不生蛋,母鸡生蛋。

不生蛋的公鸡,其实还可以分为好的公鸡和坏的公鸡。好的公鸡每天早上都会定时的高声大啼,叫醒还在睡梦中的主人,就好像本人大力关刀家里的公鸡一样,每天准时吵醒本人大力关刀起床耍关刀。

至于坏的公鸡,除了在早晨啼,还时常乱乱啼来啼去、是也啼不是也啼、日头高挂的中午也啼、三更半夜也啼,非常讨厌。

因此本人大力关刀奉劝各位读者,养公鸡千万要养好的公鸡,不要养时常乱乱啼来啼去、是也啼不是也啼、日头高挂的中午也啼、三更半夜也啼的坏公鸡。

行动党健康的新陈代谢机制

在小李飞刀的首开先河之后,再加上本人大力关刀的推波助澜之下,大马网络媒体掀起了一股问问题的流行风潮,蔚为风气。君不见,拥抱公正的人民公正党最近也向副首相纳吉问了5大问题,广大群众对问问题的高度热情,让本人大力关刀感到非常欣慰、鼓舞!

现今只要是热衷上网的网民,都争先恐后的问十大问题、百大问题,以期可以象小李飞刀和本人大力关刀一样,问了10大问题后,扬名天下。可见扬名天下是每个人的愿望,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没有例外,并非单单是本人大力关刀特别喜欢扬名天下。

无论如何,在10大问题的风气过后,目前大马的政坛开始吹起另一股风潮,即专业人士及青年才俊纷纷涉足政坛或加入政党的风潮也。从民主行动党“排排坐吃果果”般三天两头就宣布某某专才加入民主大军,到马华公会公告天下宣布已经扬名天下的胡渐彪入党,再到民主行动党热烈欢迎博客黄泉安的加入,这一系列的才俊入党消息,让平民百姓看得不亦乐乎、津津乐道。

马华公会和民主行动党都是大马政坛的老牌政党,看到两党能够不断吸收新血,表示两党的新陈代谢机制都在正常运作,实在是可喜可贺,让本人大力关刀感到非常欣慰、鼓舞!

本人大力关刀在小学读的3M报,并没有白读,至今仍然记得所谓的新陈代谢,是说人体每天必须吸取新的养分,同时也要排泄掉多余或无用之物,如此人体生命才能正常运作。依据此意,则本人大力关刀发现民主行动党的新陈代谢机制,比之马华公会的还要健康。

话说7月31日,博客黄泉安正式宣布加入民主行动党,对于游说了黄泉安整整两年的秘书长民主之王林冠英,这下可说是得偿所愿,放下了心头大石,也让民主行动党全党上下的民主斗士,感到欣慰、鼓舞。

为了表达民主行动党全党上下的欣慰鼓舞,拥抱民主的民主行动党特地在一家西餐厅为黄泉安举行轻松的欢迎仪式。民主行动党更出动了该党的一众民主精英,包括民主之王林冠英、民主之皇林吉祥、民主铁汉陈国伟、民主硬汉方贵伦、民主新星欧阳捍华和民主金刚刘天球,全体出席欢迎仪式,可见大家多么重视黄泉安。

民主行动党成功吸引新血黄泉安,加入民主大军,与民主之王林冠英、民主之皇林吉祥、民主之星卡巴星、民主铁汉陈国伟、民主硬汉方贵伦、民主铁娘子章瑛、民主女战士郭素沁、民主小辣椒冯宝君、民主新星欧阳捍华、刘永山、黄伟益、以及民主金刚刘天球等等精英,组成民主大团队,大家歃血为盟、并肩作战,誓为民主杀出一条血路!这是民主行动党新陈代谢机制中的“吸取新养分”一环。

第二天即8月1日,民主行动党前雪州主席王志坚,正式宣布呈交退党信予行动党总部。原本当雪州主席当得好端端的王志坚,在今年1月12日晚上举行的行动党雪州紧急会议中,被雪州14名委员一致投下不信任票而推翻,并委任当时的州秘书民主新星欧阳捍华取而代之。

不识好歹的王志坚不但不认输,还要口出狂言,大骂民主之王林冠英以非民主手段篡夺权位的行为是一种“宦官政治”。骂民主之王林冠英是“宦官”,无异于骂民主行动党全党上下是“宦官”,不过林冠英大王有大量,不说“王志坚骂我是宦官”,也不说“王志坚骂民主行动党全党上下是宦官”,只说“王志坚骂中委是太监”,让王志坚不至于得罪民主行动党全党上下,给王志坚留一条后路。

林冠英以德报怨,给王志坚留一条后路,王志坚在8月1日那天终于领悟了林冠英的恩典,于是毅然退出民主行动党,也发表了非常感性、无怨无艾、诚心忏悔的说话:“在我的事件发生后,我在党内是被边缘化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处理本身的业务,党内的活动几乎都没有参加。由于我在行动党无从发挥,也承认彼此对一些事情的处理、课题和观点上的差异,因此经过半年的考虑后,才决定退党。”

针对王志坚宣布退党,民主新星欧阳捍华淡淡的回应说“我尊重他的决定和祝福他”。欧阳捍华当然要尊重和祝福王志坚,因为旧人王志坚走了,民主行动党还有新血黄泉安的加入。这是民主行动党新陈代谢机制中“排泄掉多余之物”的一环。

正常的新陈代谢过程,必须包括“吸取新养分”和“排泄掉多余之物”两个环节,才算正常。像民主行动党一样,有进有出,所谓“一代新人换旧人,长江后浪推前浪”,才是健康的新陈代谢机制。马华公会只进不出,还是一次过进整整120个,迟早营养过剩、体制变质,导致组织过于臃肿庞大,最终必定尾大不掉。

江山代有人才出,新陈代谢是世界历史向前进的重要过程,一代需比一代强,人类才能不断的进步。就好比在《三国演义》里面耍关刀耍到出神入化的关云长,虽然其人已经作古,但幸亏有本人大力关刀继承其衣钵,传得关刀秘诀,让耍关刀这项很大力的功夫,得以永垂不朽、千秋万代的传承下去。

本人大力关刀看到民主行动党健康的新陈代谢机制,感到非常欣慰、鼓舞。马华公会不健康的新陈代谢机制,本人大力关刀看死马华公会体制越来越臃肿、组织越来越庞大,迟早被民主行动党取而代之!

5条附送提问穷追猛打行动党

本人大力关刀模仿问问题问到扬名天下的小李飞刀,呕心沥血写了一篇“行动党应该向人民解答的10道问题”的大作,希望可以向小李飞刀看齐,在问了10大问题后,扬名天下。但却不见民主行动党出来回答本人大力关刀的问题,也没有马华公会领袖抄录本人大力关刀的大作当成自己的文告发表,让本人大力关刀大失所望,也让本人大力关刀急于扬名天下的愿望,遭到严重挫折。
因为本人大力关刀呕心沥血的大作没有得到民主行动党的回应,又没有被马华公会领袖抄录,让本人大力关刀对民主行动党感到非常奇怪,对马华公会则感到非常愤怒。

对民主行动党不回答本人大力关刀的10大问题,本人大力关刀感到非常奇怪,因为本人大力关刀原本还以为民主行动党的领袖平时都很空闲、无所事事,应该是有非常充裕的时间来回答区区的10道简单问题。

民主行动党无所事事?大家莫误会本人大力关刀大放厥词,事实上是该党的民主铁娘子章瑛亲自告诉我们的。章瑛说民主行动党是“只说不做”的政党,何谓“只说不做”?让本人大力关刀拔关刀相助,为章瑛下下注解,所谓“只说不做”者,就是“只是说话,不用做事”也。

另外,章瑛也告诉我们,民主行动党是“不会生蛋的公鸡”,不像马华公会是“会生蛋的母鸡”。既然只是说话不用做事,又不用生蛋,那民主行动党理应有非常充裕的时间,回答本人大力关刀的10大问题,让本人大力关刀扬名天下。

既然不是因为没有时间,民主行动党不回答本人大力关刀的10大问题,大概是因为该党不屑于和默默无名的本人大力关刀玩问答游戏,就像前阵子该党的民主新星欧阳捍华接二连三被蔡细历和诺奥马问“你是谁”一样,该党领袖在看到本人大力关刀的问题后,也在问:“他是谁?”因此就不回答本人大力关刀的问题,让本人大力关刀不能扬名天下。

对马华公会领袖不抄录本人大力关刀的10大问题当作自己文告发表,本人大力关刀感到非常愤怒。人才济济的马华公会,竟然没有人比得上民主行动党的民主大律师倪可敏和民主新星欧阳捍华,像他们那样“受人民委托,为人民请命,代表人民质问,顺应人民要求,讲出人民心声”的抄录小李飞刀文章当作自己文告发表,也抄录本人大力关刀的10大问题当作自己文告发表。马华公会如此不争气,叫本人大力关刀如何不愤怒?

但最让本人大力关刀愤怒的还是,马华公会领袖不抄录本人大力关刀的10大问题当作自己文告发表,让本人大力关刀白白错失了扬名天下的大好机会。

言归正传,本人大力关刀写这篇文章的最主要原因,还是要向民主行动党请教一些问题的。众所周知,我们的东协有“10+3”,本人大力关刀是有骨气的人,不会厚颜无耻的公然模仿别人。所以人家“10+3”,本人大力关刀却偏偏要“10+5”,在10大问题之后,提出5条附送提问,请教拥抱民主的民主行动党:

1、当副首相纳吉说我国是回教国时,民主行动党义正词严的质问国阵的成员党是否支持纳吉的言论。但民主行动党是否也会义正词严的质问其好伙伴、全民公正的精神领袖安华及其领导的人民公正党,是否同意“大马是回教国”的言论?

因为根据人民公正党的文告,安华是“谴责纳吉挑起回教国课题,试图煽动族群情绪以达至本身的政治利益,对‘回教国’的真正意义为极度无知”,旺阿兹莎则是促请首相阿都拉撤销封锁媒体关于回教国课题的禁令,至于他们到底认不认同“大马是回教国”的言论,两人都没有说明立场。民主行动党敢不敢质问和挑战安华和人民公正党,公开向全国各族人民阐明“大马不是回教国”的立场?

2、当马华公会的周美芬指安华在人民公正党当实权领袖是“垂帘听政”,是对“民主不公正、对女性尊严进行严重打击、对女性权力不尊重、丈夫欺压太太”时,人家人民公正党都还未出来反驳,民主行动党的民主女战士郭素沁却急忙挺身而出,为安华和人民公正党极力辩护。郭素沁是否忘了自己是民主行动党的领袖,情急之下误以为自己是人民公正党的党员,一时护主心切的出现了身份错位?

3、如果郭素沁并非身份错位,而纯粹是要维护安华,那是不是表示安华已经不只是人民公正党的实权领袖,还成为了民主行动党的精神领袖或两党的共主?因为在今年5月的民主行动党特别大会中,该党邀请了非党员的安华出席,也让安华向中央代表致词,并共进午餐,地位非比寻常。

4、说起民主行动党的特别代表大会,该党举行的特别代表大会是为了修改党章展延党选,但在602名中央代表中,出席的人数只有228人,仅占中央代表总数的38%,其特大的代表性和公信力,会不会有问题?特大通过的议案,到底合不合法?

5、同样在5月举行大会的马华公会、人民公正党和回教党,各自的特大、代表大会和党选都是以公开方式进行,让媒体自由报导。为什么唯独民主行动党与众不同,以闭门方式举行特大?这样的做法对拥抱民主、追求正义、强调透明的模范政党民主行动党来说,会不会很讽刺和矛盾?

本人大力关刀之前已经说过,拥抱民主的民主行动党是尽责、上进的模范政党,让人难以抓到把柄、挖到疮疤。上次的10大问题,已经让本人大力关刀绞尽脑汁、费尽心血,这次的5条附送提问,可说是花了本人大力关刀九条牛和两只老虎的力气!

民主行动党看在本人大力关刀一番苦心孤诣的份上,应该展现拥抱民主的泱泱风度,给本人大力关刀和人民答案,好让人民看清真相,也让本人大力关刀一圆扬名天下的夙愿,则善莫大焉!

行动党应该解答的10道问题

看到马华公会和行动党打来打去的口水大战,让本人大力关刀感到热血贲张,也让读者如追连续剧般追得津津乐道。但让本人大力关刀最感兴趣、也最欣羡不已的,是行动党倪可敏大律师的一篇文告,因为和《当今大马》一个署名小李飞刀的读者来函高度相似,被马青的蔡金星质疑为“文抄公”,而让小李飞刀一夜间扬名天下、声振朝野。

小李飞刀问问题可以问到扬名天下,除了让本人大力关刀啧啧称奇,更让本人跃跃欲试:何不向小李飞刀看齐,也抛一些问题出来问问,或许也可以象小李飞刀一样扬名天下,也未可知。

既然小李飞刀已经向马华公会问了10大疑问另加5条附送提问,大概可以问马华公会的问题也被问得所剩无几了,于是乎,本人大力关刀只好把矛头对向民主行动党了;而既然“10”有十全十美的好兆头,小李飞刀又因为问了10大问题而扬名天下,本人大力关刀只好也问10个问题,以期可以象小李飞刀一样,问了10大问题后,扬名天下。

本人大力关刀是一名平民老百姓,觉得马来西亚还算是一个可爱的国家。本人大力关刀明白行动党作为在野政党,没有掌控行政资源,而面对种种的限制。但行动党常常自我标榜为捍卫全民、民主正义至上的多元种族政党,却难让本人大力关刀认同,所以想向行动党请教以下10个问题:

1、马华公会和行动党的文告战,是从行动党的章瑛挑战马华公布迁校名单开始的。当时马华公会的李成材接受了行动党的挑战,公布迁校名单,并反挑战章瑛列出行动党对华小的贡献名单。为什么章瑛不直接接受李成材的挑战,公布行动党对华小的贡献名单,却以行动党是“只说不做、不生蛋的公鸡”来敷衍?

2、行动党衮衮诸公随后发出连珠炮发的文告,但讲来讲去,却始终没有回到李成材的质问,反而越扯越远、大游花园。为什么行动党衮衮诸公不能言归正传、直接了当的回答李成材的问题?

3、前阵子的巴生卫星市居协风波中,居协指名道姓指责雪州行动党主席欧阳捍华和副主席陈彼得,在没有了解清楚事件之前,就胡乱发文告诽谤居协。欧阳捍华和陈彼得是不是有必要向人民交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4、巴生卫星市居协点名要求欧阳捍华和陈彼得道歉,为什么他们自己不道歉,却要让同僚邓章钦代表行动党向居协道歉?既然邓章钦道歉,是不是表示行动党或者欧阳捍华和陈彼得在这件事的确是做错了?

5、行动党号称本身是代表所有民族的多元种族政党,为什么大选时都不到巫裔选民占多数的选区上阵,而只选择华人区?行动党为什么得不到巫裔选民的支持?是不是因为它只捍卫华人权益,而没有捍卫巫裔权益?这样的政党还算不算多元种族的政党?

6、行动党号称本身是多元种族政党,为何本人大力关刀看到的事实却是,行动党以华裔领袖为主导,而印裔及巫裔领袖被边缘化了?行动党有没有寻找对策,如何吸引更多巫裔人士的加入?

7、柔州行动党主席巫程豪为选举候选人制定了10大准则,本人大力关刀觉得都是好到没话讲的准则,为什么这些准则不施诸全国行动党的所有候选人?是不是担心有部分候选人的水准不能符合这些准则?

8、公正党的安华说如果在野党成功在大选中执政槟州,首长职将由公正党、行动党及回教党协商决定人选。为什么行动党却一口咬定槟城首长职非行动党的华裔领袖莫属?既然行动党是多元种族的政党,为什么要坚持华人当槟城首长?这样不会显得很种族主义吗?

9、砂拉越州行动党的张健仁曾经说过行动党不会和任何跟回教党有挂钩的政党合作,公正党和回教党已经公开合作了,为什么行动党还是可以和公正党合作?这是否表示张健仁被行动党边缘化,其言论根本不能代表行动党?

10、行动党虽然一直强调和回教党没有任何联系、协议和默契,可是为什么回教党却说他们大选时会在槟城配合行动党?其实行动党和回教党合作无伤大雅,为什么行动党就是不能坦荡荡的承认?

本人大力关刀绞尽脑汁,才想得出这10道问题问行动党,可见行动党确实是一个尽责、上进的政党,让人难以抓到把柄、挖到痛脚。但无论如何,既然问题都出来了,也就恳请行动党为人民解答解答,好让人民看清真相。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可以让本人大力关刀扬名天下。

备注:本人大力关刀的这篇文章,无任欢迎马华领袖们抄录起来,当作自己文告发出去,也不需要担心会被行动党质疑为“文抄公”,因为根据行动党黄伟益的说法,这不叫抄袭,而是叫“接到许多人民委托,要求为他们请命,代表他们质问,顺应人民的要求,并讲出他们的心声”,何错之有?蔡金星太多心了,何况倪可敏是堂堂大律师,如何会不知道什么是抄袭、什么不是抄袭?